查看: 1151|回复: 0

“穗六条”并未限制写字楼投资

[复制链接]

296

主题

302

帖子

118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188
发表于 2017-12-22 21: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多个城市出台本年度“新政”的升级版。北京、上海、深圳相继出台了“京七条”、“沪七条”、“深八条”政策以加强楼市调控,广州反应也于18日下午正式出台“穗六条”,这也标志着一线城市调控政策全面收紧。

增量、增地

新出台的“穗六条”首先提出“加快中低价位的商品住房供应,控制高端商品住房供应”,对已批准建设的低密度商品住房项目须完成房地产初始登记后方可销售,并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实行价格指导,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

与此同时,要求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力争2013年住宅用地实际供应量比前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增加20%以上。业内人士分析,加快中低位住房供应量,限制高端住房供应量这种措施主要针对豪宅楼盘,对普通住宅价格影响不大。

非本市户籍受限

“穗六条”在住房限购方面更严格,要求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提供在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并且只能购置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比今年3月份出台的“穗五条”,升级后的“穗六条”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从之前的1年调整为3年,严厉限制了外籍市民购房。

二套首付提至七成

在“穗六条”中,另一个备受关注的就是第四条,该条例指出,“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应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根据本市房价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同时,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也于2013年11月18日发布《关于调整广州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该条例的出台从抑制投资。

写字楼投资不受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穗六条”并未限制写字楼投资,业内人士透露,前日出台的新政对广州二手楼市的影响可能更大,对但对广州写字楼投资市场影响甚微。目前来说,“穗六条”的对房价的限制效果到底如何,我们还无法妄下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已经有相当一部分投资商将手里的富余资金投向了广州写字楼市场,尤其是即将开发完的珠江新城写字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南昌写字楼.

网站关键词:南昌写字楼 - 南昌写字楼出租 - 南昌写字楼网 - 南昌写字楼出售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