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60|回复: 0

写字楼投资市场的走俏,离不开以下几个因素

[复制链接]

296

主题

302

帖子

118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188
发表于 2018-9-21 17: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年来,我国商业地产市场蓬勃发展,以写字楼为代表,市场热度远超过“限购、限贷政策频出”的住宅,这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通过数据和市场分析不难发现,写字楼投资市场的走俏,离不开以下几个因素。
20160901124701n5jwdn9n.jpg
首先是利率所导致的,上半年我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超过国有大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这标志着我国现阶段已进入真实的负利率时代,出于保值增值的需要,稀缺的高端写字楼方面的投资需求明显增强。
其次是政策所导致的,随着营改增政策的推行,不动产列入抵扣范围,等于是降低了企业置业投资的门槛和成本。企业对房地产尤其是商办物业需求明显增加,这实际上是鼓励投资写字楼的收益权利,更进一步刺激了写字楼投资需求的增长。
除此之外,写字楼也是投资者们最青睐的理财方式。例如,写字楼和股票基金等投资比较,主要区别是什么?股票是一种投机,而写字楼投资是一种投资行为,股票的风险远远大于固定资产投资。写字楼投资可以得到银行、金融的支持,而股票投资几乎不可能。
投资写字楼风险小、省心省力。股票投资需要投资者具有相当完备的专业知识,需要投资者具备相当灵活的信息获取机制,需要投资者整天盯着盘子看,需要投资者具备巨大的风险承受能力,需要投资者具备跟股票市场中机构投资者不相上下的市场嗅觉和判断力,所以这都不是一般投资者所能具备的。
每个想投资写字楼的人都会问到“哪个区域最容易升值”,在这个过程中,投资回报率是一定要注意的问题。那么,如何计算投资回报率呢?根据现在通用的计算公式:购入再出租的投资回报率=月租金×12(个月)/售价。
例如,现有一处写字楼,面积约100㎡,售价约为4000元/㎡,根据四平本地写字楼租金分析得知,月租金约为30元/㎡/月,计算得知,投资回报率为9%,远超一般理财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南昌写字楼.

网站关键词:南昌写字楼 - 南昌写字楼出租 - 南昌写字楼网 - 南昌写字楼出售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