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50|回复: 0

曼谷目前的办公室库存超过68%已超过20年

[复制链接]

296

主题

302

帖子

118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188
发表于 2018-9-21 17: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泰国曼谷的写字楼租金继续创下历史新高,因为业主利用日益紧张的供应形势,空置率稳定在个位数,这是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以来未见的持续水平。
20170214213610q3p3t8q7.jpg
租金上涨和空置率下降正在推动质量飞涨:租户搬迁,并在大多数情况下扩建,从旧写字楼搬到新的写字楼。

曼谷目前的办公室库存超过68%已超过20年,与现代产品相比,大多数建筑物正迅速变得缺乏竞争力。

占领者越来越多地被新的物业所吸引,例如AIA Capital Centre,它提供各种生活设施,包括餐饮选择和现场健身中心。包括Gaysorn Tower和FYI Center在内的其他景点为租户提供了大量有吸引力的公共区域。因此,优质等级(A级)部门的租金上涨速度快于二级办公空间,且差距正在扩大。

来自仲量联行泰国房地产情报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份曼谷各地优质写字楼的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824泰铢,比市场平均租金668泰铢高出20%,比高出41%。非黄金地段的平均总租金为513泰铢。

仲量联行的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7月优质及非优质写字楼的平均空置率分别为6.0%及9.8%。

自2016年初以来,优质空置率一直稳定在7.0%以下,而非优惠利率最近才进入单位数范围。因此,尽管市场上甲级项目的租金水平创历史新高,但很明显市场上的许多租户愿意为甲级写字楼支付溢价,尽管价格相对于较低质量的空间存在显着差异。



我们在曼谷的中央商务区(CBA)看到了同样的模式,其中包括Silom,SathonWireless,Child,Asok和Phrom Phong。

7月份CBA的平均优质租金同比上涨10.9%至每平方米881泰铢,远高于同期非CBA平均租金的4.5%增长率。

那么这对未来的市场意味着什么呢?

截止到2019年底,正在建设的10个新办公楼项目可供出租,总面积约为280,000平方米。大约三分之一的空间已经预租。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完成的项目有很强的预租。

Thong Lor BTS站附近的T-One大楼和Lad Phar。Phaeton Yothin地铁站附近的山丘几乎完全预租,而Phetchaburi地铁站附近的Punnawithi BTS和Singha Complex附近的Wisdom 101 / True Digital Park据报道预租50%至70%。

由于空置紧张且即将开展的项目空间有限,我们预计租金将继续上涨,并且至少在2021年新的供应浪潮推向市场之前,市场仍将受到业主的青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南昌写字楼.

网站关键词:南昌写字楼 - 南昌写字楼出租 - 南昌写字楼网 - 南昌写字楼出售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