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57|回复: 0

各地写字楼销售均出现大幅下滑

[复制链接]

296

主题

302

帖子

118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188
发表于 2017-12-27 12: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3年2月,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各地写字楼市场全面降温。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多数城市写字楼租金以平稳为主,上海和广州租金出现明显下降。销售市场,写字楼供应和销售均出现大幅下滑,但是深圳销售面积创出新高。而土地市场,商办用地供求双双回落,但流标率接近历史低点。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季峰认为,随着节后租赁高峰的到来,以及住宅市场新一轮调控的展开,未来一段时间内写字楼市场无论是租赁还是销售都将出现强力反弹。
租赁市场:沪穗租金下滑空置继续分化
春节假期到来,写字楼租赁市场表现平淡。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多数城市甲级写字楼租金保持平稳,仅上海和广州的租金出现明显下滑,环比分别下跌2.87%、5.44%。季峰表示,其中原因除受春节假期租赁成交下滑的影响外,由于两地近期新增供应不断入市,也拖累了租金表现,但预计未来上海、广州的租金仍将以平稳微升为主。
2月,写字楼空置率呈现继续分化的态势,其中北京和成都表现良好,空置率持续下降,环比降幅分别为6.11%、5.36%。而本月上海、广州、深圳写字楼空置率环比出现上升,升幅分别为30.61%、3.24%、5.42%,租赁需求有所放缓。
销售市场:深圳销售火热价格涨少跌多
2月,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写字楼供求双双回落,其中供应环比减少34%,销售环比减少47%,但同比依然分别增加93%、59%。本月最值得关注的城市依然是深圳,虽然本月没有新增供应,但是成交量却创出了历史新高,达到8.64万平方米。其中,交通银行收购了深圳世纪汇广场27层写字楼,这是深圳近年来出现的最大一笔写字楼收购案例,受此影响本月深圳写字楼价格大幅攀升至49899元/平方米。
价格方面,根据中原二手写字楼价格监测系统显示,各大城市写字楼价格涨少跌多。其中,一线城市的广州、深圳价格环比分别下跌1.29%、2.35%;而二线城市基本保持稳定,仅成都价格微增0.61%。
土地市场:供需双双下降 北京市场活跃
2月的商办用地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下降,成交量降幅相对较大。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13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2月份商办用地供应面积环比下降约18%,较2012年月均水平下降约46%;商办用地成交面积环比大幅下降约43%,较2012年月均水平下降约20%。2月份商办用地市场相对平淡。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12个重点城市(不含重庆)2月份商办用地流标率接近历史最低点,由1月份约7%下降至3%左右,仅比历史最低点(约2%)高出不到1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2月北京东城区崇文门路口的商办用地由北京国瑞兴业以总价约27.78亿元,溢价率约6%竞得。该地块虽溢价率相对较低,但楼面地价约为32375元/平方米,为北京2004年以来商办用地楼面地价第四高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南昌写字楼.

网站关键词:南昌写字楼 - 南昌写字楼出租 - 南昌写字楼网 - 南昌写字楼出售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