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69|回复: 0

各地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普涨

[复制链接]

296

主题

302

帖子

118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188
发表于 2017-12-27 13: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月,各地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普涨,其中北京、上海租金环比涨幅分别达4.48%及5.65%,其余6大城市甲级写字楼租金均呈现微增或持平,涨幅均小于1%。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经理季峰认为,一线城市租金的大幅上涨与其市场短期供不应求有关,未来随着非中心区写字楼的不断入市,将分流部分写字楼需求,两地甲级写字楼租金涨幅或将放缓。
  2011年,主要城市写字楼市场曾出现明显的量价齐升,业内人士当时称,其主要原因是经济的回暖和住宅市场调控的挤出效应。然而,2012年以来,写字楼市场无论是租赁还是销售市场均出现了高位盘整的趋势。
  4月,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写字楼供求环比均小幅回落,总供应面积50.39万平方米,环比回落23%;销售面积为32.75万平方米,环比回落32%。其中供应面积依然保持在去年的平均水平,而销售面积去年均值相比减少23%。但与此同时,北京、上海的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涨幅仍达到了4.48%和5.65%,其他6大城市则表现为微涨或持平。
  空置率方面,除深圳、杭州环比小幅上升外,其余6大城市均呈现持平或下降,其中北京、上海降幅分别达14.42%及31.87%。前四个月来看,空置率走势分化明显,其中空置率下降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其余三个城市空置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
  季峰指出,甲级写字楼市场出现高位盘整一方面是由于中国经济的主动性调整,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效应正逐步波及到商业地产市场,投资者出现了信心不足。预计未来写字楼市场盘整仍将持续,租售或将在经济探底后重新恢复活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南昌写字楼.

网站关键词:南昌写字楼 - 南昌写字楼出租 - 南昌写字楼网 - 南昌写字楼出售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